马峦推出示范路和特色街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2-20 15: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邱嘉熙 通讯员 孙聪林)今年为坪山区“质量提升突破年”,同时也是坪山区建立行政区的元年。为抓好质量提升突破年的各项工作,马峦办事处迅速落实、因地制宜、精心谋划,坚持高规格定位、高标准设计、高层次建设,高效高质推进示范路、特色街创建的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也为落实坪山区“质量提升突破年”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随着坪山区街道的分设和行政区的建立,坪山的市容市貌必将进入品质化建设、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马峦办事处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设计、最高的标准打造出马峦的示范路、特色街,并要求城管、市政、社区等部门启动示范路和特色街道调研筛选工作。与此同时,办事处以示范路、特色街创建工作为契机,专门成立了城市管理委员会,形成一把手挂帅,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机制,精心谋划、高效推进示范路和特色街创建工作。

据悉,马峦办事处在示范路和特色街创建过程中,立足对标市内、省内一流街道的打造思路,坚持高规格定位、高标准设计,切实将示范路、特色街创建作为该办事处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通过前期办事处领导的调研和实地考察,经过对备选道路周边建筑、景观、市容、特色等综合对比,最终选定坪环社区的新合路(约1.6公里)作为示范路、马峦路(约0.8公里)作为特色街,并邀请3家以上有资质的专业设计公司对项目进行整体设计。在听取4家专业设计公司的方案汇报后,马峦办事处正式下发了《马峦办事处市容环境优化工作方案》,由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并进一步细化明确了创建工作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示范路、特色街创建工作全面铺开。

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办事处将充分、科学利用区下拨资金,依托马峦独特的山水资源、客家文化、红色基因和景观优势,在示范路、特色街创建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廉政、传统、艺术、商务、时尚等各种要素融合渗透,全方位对示范路、特色街进行立体改造提升。

同时,马峦办事处将在示范路、特色街成为示范样板和取得成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支持,力争逐步将办事处辖区所有重要道路都打造成示范路和特色街,全方位彰显马峦街区品质和形象特色,努力为坪山区“合力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特区发展第三极”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史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