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用不合格食材做饭的餐馆 深圳见6个报6个!
来源:深圳食事药闻
发布日期:2017-02-16 07:1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在深圳

每次想到外面聚餐吃饭的时候

是不是都是这样的

这么多人在外就餐

对这些餐厅的抽检也不能停!

来看

2016年11月餐饮原料的抽检结果已经出来了

6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9.42%

比上月高出0.87个百分点

都抽检什么餐厅?不只有大家去外面吃饭的餐厅,包括了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中央厨房、连锁餐饮、集中用餐配送、工厂食堂共 508家餐饮单位。

抽检了什么吃的?共抽检了肉类、水产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肉与肉制品、食用油、大米、乳与乳制品、面及面制品、豆制品等食品 1026批次。

抽检什么指标?主要检测了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非食用物质等,检验项目 7622项次(约7.4项/批次),不合格项目6项次。

检出的6批次不合格食品

粮食加工品

深圳市好山水海城酒楼有限公司的 散装饺子皮深圳市畅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 手工面条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

蔬菜制品

深圳市佰味佳客家砵仔菜饮食有限公司的 干笋二氧化硫超标。

二氧化硫好可怕?告诉大家哈,在干笋中添加二氧化硫主要起漂白、防腐作用,是一种被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检出一定量的超标也不必过度担心。

水产品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润景客家菜馆 鲶鱼孔雀石绿超标。

孔雀石绿能杀菌哦由于孔雀石绿可以杀死水产品表面的寄生虫、原生动物和防治水霉病,而且价格便宜。所以一些养殖水产品的人会添加孔雀石绿。

但是但是但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公告》(235号)中被规定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孔雀石绿是禁药,有人在用请举报!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