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坪山区积极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7-02-09 09: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石丽婷 马子恒) 近日,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获悉,《坪山区社区便捷服务标准化设施规划布局试点研究》编制完成,将以项目研究成果指引具体实施计划,选取一批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项目予以率先落实,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

“社区便捷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被列为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2016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为更好地归纳坪山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现状及特征,该局以点带面,选择在坪山区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龙田、沙壆、碧岭3个社区进行试点研究。通过归纳试点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特征,以便民利民、绿色低碳为原则,立足社区居民需求,优化公共服务设施布局。针对交通设施、基础教育设施、医疗设施、体育健身设施、环卫设施、文娱福利及社区管理设施等,提出科学的优化布局意见。

据介绍,接下来,该局将强化项目成果的实际应用,加大与街道办事处、试点社区的对接力度,选取一批具有重要示范意义的项目予以率先落实,争取全面实现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布局人本化、均等化与便捷化。争取实现环卫设施、体育健身设施及公交站点5分钟步行全覆盖,基础教育设施、医疗卫生设施、文化娱乐设施、管理服务设施及停车设施15分钟步行全覆盖。同时,全面提升各类社区便捷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水平,让居民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公共配套服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