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坪山公益行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1-03 16:09
分享:

美丽坪山公益行

清洁聚龙山沿线道路垃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圳 乐红卫)为践行及广泛宣传环保公益理念,提升市民爱卫护容意识,更好地建设美丽新坪山,顺应坪山致力打造“美丽坪山”的人文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坪山新区即将升格行政区,1月2日,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携手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共同主办主题为“花海聚龙山 美丽新坪山”公益环保行,来自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美丽深圳志愿者坪山队的社工和义工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日上午,百余名聚龙山生态公园环保志愿者在坪山新区中心公园广场举行了简短的出发仪式,现场还分发了公益绿色小旗帜与垃圾拾取器。活动开始到登山结束共四个小时,主要清洁聚龙山公园沿线道路散落的果皮、纸屑。参与义工纷纷表示活动举办很有意义,既倡导环保公益理念,又锻炼了身体。据悉,因活动报名允许义工家庭亲子行,队伍里多出10余个“现代小市民”,使得整场活动充盈温馨和童趣,也通过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从小学会爱护市容,做文明新坪山人。

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院长吕文彬介绍,坪山学院联合新区城市管理局组织此次公益环保活动,旨在宣传垃圾不落地、绿色出行的环保精神,营造坪山人互助共融的氛围,塑造文明的新坪山人形象。据悉,作为新区唯一一所公办成人高等院校,成立于2011年3月的深圳广播电视大学坪山学院承担着学历提升、社区教育、技能培训三大办学任务,开设学历教育本、专科共10个专业,截至2016年底,已为新区“输出”各类型人才2600余人。去年11月下旬,坪山学院刚为233名毕业生举行秋季毕业典礼,此次聚龙山公益环保行,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学校为毕业生们准备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献礼。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