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打掉一盗窃团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12-29 11: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蔡依雲 徐庆辉)一盗窃团伙利用“调虎离山计”的作案手法在深圳、东莞等地多次实施盗窃手机、钱包,连续作案21起,平均每天盗窃手机8部,绝大部分事主被盗窃后竟“浑然不觉”。近日,坪山警方在东莞一水库出口处布控,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手机10部、赃款6100余元。

近日,位于马峦办事处沙坣社区的季女士独自在自家餐饮店内玩手机,一名男子走了进来,声称要打包一份快餐,并立即支付了现金。季女士刚进厨房,男子对季女士说要出去买瓶水。等快餐打包好后,男子并没有回来取,这时,季女士才发现自己放在前台桌上的手机不见了,遂报警。

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的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通过调阅监控探头发现该男子出门后,乘坐一辆黑色轩逸小轿车逃离现场。紧接着,民警走访了周边多家餐饮店,多名店主表示“有一名男子来点过餐,付了钱之后没拿餐就走了”。当民警询问店主有没有丢失东西时,店主这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或钱包不见了。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很快,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渐渐浮出水面。为尽快将嫌疑人缉拿归案,警方充分研判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发现其经常在东莞市一水库附近出入。结合水库的周边地形,近日,警方在水库出口处布控,迅速将作案车辆前后夹击,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手机10部、赃款6100余元。

经调查,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陈某旺、杨某焕、蒋某兴。目前,坪山警方已初步核实该团伙长期流窜在深圳、东莞等地作案21起,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