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2016年地籍调查工作坪山进度全市领先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12-23 09: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宇 通讯员 陈亚境 石丽婷)为摸清坪山新区土地资产家底,促进资源空间优化,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积极开展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据最新数据显示,坪山新区2016年地籍调查工作进度处于全市领先水平,在前期清查、预分宗方面均排名全市第一,在宗地调查方面排名全市第二。

地籍调查是针对宗地的权属、界址、位置、面积、用途等进行的土地调查,土地总登记是指在一定时间内对辖区全部土地或者特定区域内土地进行的全面登记,通过地籍调查和土地总登记工作,可以摸清土地资产家底,明晰土地权属关系,盘活存量土地资产,促进资源空间优化。据最新数据显示,坪山新区已完成220份文件清查及212宗、约4.61平方公里宗地的预分宗工作,完成比例均为100%,位列全市第一;此外,新区已完成了72宗、约2.20平方公里的宗地调查,完成比例48%,全市第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