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双十佳”尊师孝亲好少年出炉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2 14:25
分享:

慰问老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温碧华)为落实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部署全区各校开展的“双十佳”尊师孝亲好少年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坪山新区各校广泛宣传,深入开展各项评选活动。各校通过评选“孝心典型”、“尊师典型”等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教师培育之情、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谢,从而实现了各校教育的德育目标,加快素质教育进程。

慰问老人

在新区教科研中心的指导下,各校制定了“尊师孝亲”活动方案,以“孝亲尊师”为主题,各校学生进行征文比赛,挑选优秀稿件送教科研中心进行评比。各校还利用班队会,开展“尊师孝亲”主题班会活动;各校还根据实际情况,利用黑板报、宣传栏、校园广播、橱窗及悬挂孝亲尊师教育主题条幅等形式,组织和动员学生共同了解“孝亲尊师”的相关内容,为全面开展“孝亲尊师”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

通过开展“尊师孝亲”活动,旨在形成一种浓厚的感恩教育氛围,引导学生树立孝心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把外在的道德规范内化为一种信念,并付诸行动。让尊师之情,孝亲之心在学生内心深处萌,让仁爱之心在学生心灵之间传递,人人做到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爱社会。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