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棚改首批25栋房屋拆除 全面签约同时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1 07: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布心片区房屋拆除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林苗苗 实习生 黄品)12月20日上午,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全面签约暨房屋拆除启动仪式在罗湖棚改现场指挥部举行,这标志着罗湖棚改正式迈入全面签约及房屋拆除的关键阶段。市领导张虎、杨洪、徐文海,罗湖区区委书记贺海涛、区长聂新平,龙岗区区长戴斌,“承接主体”天健集团董事长辛杰等出席仪式,市、区各部门负责人,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已签约“交楼”当事人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悉,截至12月19日,罗湖棚户区已清空交钥匙符合拆除条件的房屋共53栋,20日启动拆除25栋,其中布心片区10栋、玉龙片区10栋、木棉岭片区5栋。同时,当天共有1570名房屋当事人完成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罗湖摄影学会供图)

决心:打造成经得住检验的百年工程

上午10点30分许,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棚改领导小组组长张虎宣布拆除仪式正式启动,在拆除现场,木棉岭、布心、玉龙三个片区指挥长接受指令并启动拆除,整个拆除过程安全有序,并且有无人机全程拍摄监控。

“我们在这里举行罗湖棚改房屋拆除启动仪式,既是‘警钟长鸣’,更是‘沙场点兵’。”深圳市委常委杨洪强调,罗湖棚改范围之广、隐患之多、情况之杂、难度之大前所未有,是多年来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把改造罗湖“二线插花地”这个重大公共安全风险源和危险源,作为“城市管理治理年”的突破口,作为基础设施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试验田,要坚决把这件事干成干好,彻底拔掉这颗“毒瘤”与“定时炸弹”。

杨洪指出,棚改进入签约拆除阶段,意味着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必须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他要求,棚改是“民心工程”、“良心工程”、“廉洁工程”,必须全过程、全环节严把质量关、廉政关,加强工程监督,确保工程质量,把棚改项目打造成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百年工程。

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表示,破解“二线插花地”改造难题,既无先例可循,又无现成模式可用,需要有敢于碰硬的勇气和敢于担当的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棚改领导小组的大力协调下,市区两级共有40多家单位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正是这种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为棚改开创了良好开端。

“300多个日日夜夜,991人的艰苦奋战,才成就了今天全面签约和房屋拆除。”罗湖区区长聂新平称,房屋当事人面对家园重建,克服困难、自愿签约,主动交楼、带头拆除,这种顾大局、识大体的精神令人感动;全体棚改工作人员面对棚改之难,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走家串户、日夜奋战,这种迎难而上、为民解难的精神也令人敬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