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公司公众号推文称“老板卷款逃跑” 声讨欠款
来源:南方网
发布日期:2016-12-07 07: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摄影陈文才企业官方公号竟主动发文,举报老板跑路!本月3日,一个账号主体认证为“深圳市慢慢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简称:慢慢来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推出了一则名为“深圳大事件!E场景老板卷款跑路!逃向泰国!”的文章,文中开头段落用的即是红颜色强调的字色,称慢慢来公司的总经理陈某兰,执行董事欧某柏已失联有7天,“经相关认证查实于2016年11月28日卷款失联”。开头段落中还注明,欧某柏与陈某兰为夫妻关系。

借款上千万失联

网友呼吁受害者一起挽回损失

文章中称,e场景活动平台是慢慢来公司旗下的平台级应用产品,事发系执行董事欧某柏的朋友闹到公司,称被拖欠几十万,随着事情发酵消息传开,发现欧某柏、陈某兰俩人“几乎找他们朋友中的每个人都有借钱”。文章中还列出了一个名为“欧某柏陈某兰欠巨款”的微信群聊天截图,对于两人借款的总金额,聊天截图中一网友发消息称,“合计1017万”。文章末尾还呼吁受害者一起通过法律途径来挽回损失。

截止6日晚5时许,该文章阅读量为8千多,底下的评论多是表述“事情属实”、“求转发曝光”等类似言语。此外记者注意到,这个经过认证的名为“e场景活动”的公众号,目前连公号简介都已变更,比如该公号的“功能介绍”栏目注明的是“公司倒闭、老板跑路”;进入公众号后,会主动弹出一则公司老板“卷款失联”的消息,公众号底部的功能栏名称,也都变成了“公司倒闭”、“老板跑路”等。

公司场所已空置

物管人员称也被“欠租”

根据商事登记信息,慢慢来公司位于龙岗区龙城街道正中时代广场12层某房,成立于2013年8月,经营项目包括“电子扇顾问”、“国内贸易”、“信息咨询”等等,该公司认证微信公众号中载明的经营范围则为“广告、会展、活动策划”。其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为陈某兰,股权占比最大的为“深圳市慢慢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达78%,而“深圳市慢慢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陈某明,在2014年7月4日以前,陈某明为慢慢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之后法定代表人由陈某明变为陈某兰。

根据慢慢来公司商事登记住址,今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该公司目前大门已经上锁,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内部几乎已经空置,没有任何慢慢来公司的标识。有该层其他公司的员工表示,两三天前,还见有人来搬过东西。而慢慢来公司所在的物业管理方一名人员表示,慢慢来公司是“退租”状态,该人员还称,慢慢来公司也拖欠物业方租金,目前也联系不上该公司。

记者曾致电公号注明的客服电话,并向该公众号留言,截至发稿时暂未能联系上相关人员。

龙岗公安分局表示,目前该事件正在调查中。

南都讯 记者徐全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