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坑小学举办象棋车轮战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12-01 1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黄文伟)11月25日上午,汤坑小学举办象棋大师进校园活动,棋类大师吕钦、张晓平等6名象棋大师开展车轮战,对阵该校60多名师生,有效地促进了该校棋类文化发展,受到师生们的欢迎。

当天上午,在汤坑小学的幸福大厅里,世界冠军吕钦、亚洲冠军张晓平等6名象棋大师分别与汤坑小学的师生们开展车轮战。大师们穿行在棋盘前,孩子们凝神屏气应战,飞速思考着指尖上的棋局。与大师的对弈,孩子们显得沉着冷静,随机应变。虽说双方实力悬殊,但孩子们仍然十分珍惜与大师对弈交流的机会。

“对我们学生智力的开发,性情的陶冶以及德育各方面的培养有好处。”中国象棋大师吕钦表示,象棋训练对逻辑推理能力的培养有着显著作用,它有助于帮助孩子养成深层思考、三思而后行的行为习惯。

五(3)班的刘颜恺学习象棋有四五年时间了。对于此次与大师对弈,刘颜恺表示收获颇多,很是喜欢。他告诉记者,象棋就是要思考,而我们学习中也是需要思考的。还可以锻炼我的计算能力。据介绍,为了使每位学生都会下棋、爱下棋,汤坑小学引进了各项棋类活动,普及了一、二、三年级17个教学班,并开设精英班,组建校棋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