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教育局:“无上清凉--程建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22 09: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韩贝贝)11月18日下午,由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坪山新区管委会、坪山新区文体教育局、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坪山新区美术馆、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代美术研究所、湖北中国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无上清凉--程建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坪山新区美术馆正式开展,为市民献上又一场艺术盛宴。

画家程建国,湖北人,生于六十年代。耿直、豪爽、好学上进,悟性很高,鲜明的个性特点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画如其人,从其花鸟画和人物画的整体面貌可窥一斑。他的花鸟画作品通过线、墨、色的交错,构成花鸟画独特的艺术品味:墨色节制有度,与线条巧妙配合,色彩淡雅地点缀画面,更使笔墨生辉。从题材到表现手法都强调了意境的构造与笔法墨韵的应用,强调了大开大合的布局关系,这些作品以简练的用笔与丰富的墨色和谐统一,相映成趣,让古老的题材焕发出新的神采。此次画展展出的画作都是他的精品画作,为新区市民献上又一场艺术盛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