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逼人!实拍深圳下沙村吃万人大盆菜(组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1-14 07: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乡情文化的大体验

当天各方来宾边吃大盆菜,边欣赏乡土风情的文化表演。下沙大盆菜不仅仅是一次美食盛宴,更是一次文化体验。下沙龙狮舞尽展绝技,整条龙身舞动达108米长,在深圳舞龙项目中属于创记录之一。下沙文化资源丰厚,是深圳城中村历史的活体标本。下沙博物馆展示了立村先祖黄峭山(俗称峭山公)的开拓足迹和下沙村民耕山耘海八百年的轨迹,下沙历史名人黄默堂墓、黄思铭公世祠等昭市后人。“下沙祭祖习俗”连同“下沙大盆菜”先后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下沙在实施转型升级过程中,十分重视保护城中村文化遗产,走产业和文化融合发展之路。近年福田区政府通过“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亮出福田特色旅游资源,下沙乡情游项目受到来自东南亚、欧洲、美洲等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经销商的追捧,多个海外展商与深圳福田旅游业界达成组团合作协议。下沙社区将以此次世界黄氏宗亲恳亲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掘利用大盆菜、黄氏祭祖文化、宗亲祠堂等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游滨海公园,吃大盆菜,看下沙博物馆、住下沙酒店,成为都市乡村游的新模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