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多部门周末联合整治新区中轴干线周边市容环境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0-29 22:47
分享:

坪山 刘国红 坪山大道

坪山新区多部门周末联合整治中轴干线周边市容环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晶波)10月29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国红率城市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委坪山管理局、坪山交警大队、坪山国土储备办等部门和各办事处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拳打击横坪公路、中山大道、深汕公路沿线的乱摆卖、乱停车、乱堆放、乱倾倒各类路面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全面改善坪山新区中轴干线(碧岭隧道至深汕公路东部公交基地)的市容环境面貌,打造新区未来的门户景观大道——坪山大道,加快形成“三城一区”(聚龙科技创新城、坪山中心城、碧湖文化健康城、慢生活生态休闲区)的城市发展格局,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自10月10日起部署开展了“坪山新区中轴干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永欣任总指挥,内容涵盖交通设施更新、交通秩序整治、绿化提升、路灯维护、施工工地围挡、“花园式”小区范围内临街商铺管理、道路两侧河道整治、业态整治、非法户外广告整治等九个方面。

截止至10月29日,行动共拆除及整改非法户外广告52宗,清理杂草约19100平方米,修复雨水篦子31处,更换沙桶150个,新增防护柱20根,并规范南坪三期围挡、重点解决了深汕公路、横坪公路、汤坑路乱停车和中山大道、横坪公路散落垃圾问题以及果皮箱的更换。

刘国红指出,打造优美的城区环境,是深圳“东进战略”和坪山设立行政区的客观要求,要把“横坪公路-中山大道-深汕公路”这条中轴干线打造成坪山的一张靓丽名片。与此同时,新区正着手推进“园、道、河、山”景观提升行动,将新建和提升半月环公园、瑞景公园、聚龙山公园、五马峰公园等,编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聚龙山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碧岭影视文化园区、沙湖-汤坑创意文化园的配套景观规划和马峦山生态景观规划,构筑坪山河流域城市与水景相映生辉、休闲旅游与文化娱乐多功能一体的景观生态蓝廊。通过改善公园、产业园、观光园、道路、河流、山体等景观面貌,将城市景观融入城市,服务新区经济发展,实现“青山环绕、水抱城流、园道格致、城景合一”的建设目标,全力建设园林化、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城。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