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条导盲犬“持证上岗” 符合条件视障人士可免费申请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6-09-26 08: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柒仔"成为慈展会明星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慈展会,从大连远道而来的导盲犬"柒仔"一经亮相就引发各路围观。可爱呆萌的外表,灵活机敏的行为让"柒仔"成为慈展会的"人气明星"。

据悉,今年9月份,大连导盲犬培训基地向深圳交付了第一条导盲犬"奥斯卡",这也是深圳目前唯一一只有正式"上岗证"的导盲犬。家住南山区的幺传锡经过三年多的申请终于等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伙伴。

深圳未来将来两只导盲犬

大连导盲犬培训基地代表梁佳介绍,这次他们来深圳不仅是考察"奥斯卡"的工作情况也希望借助慈展会的平台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导盲犬。据了解,大连导盲犬培训基地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门培训导盲犬的非盈利性机构,全国符合领养导盲犬要求残障人士均可以向他们免费申请。未来两年,基地计划再向深圳输入两只导盲犬。"我们目前只收到深圳残障人士的三条申请,希望借慈展会契机让更多的人看到导盲犬的作用,让导盲犬给残障人士的生活带来更多希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