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以后银行再找你收这个钱,直接说"不"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日期:2016-09-22 07: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央!行!出!手!了!信用卡滞纳金将成为历史!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年1月1日起,滞纳金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由发卡机构和持卡人协议约定违约金”,透支利率实行上限、下限区间管理。

  信用卡滞纳金如何计算?

  

近几年,类似“信用卡曾透支了6毛钱,6年后所产生的滞纳金高达7547.94元”这样的新闻屡见不鲜。那么,信用卡滞纳金到底是怎么计算得来的呢?

所谓信用卡滞纳金,是指实际还款未达到最低还款额时,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的费用。

各家银行政策不同,所设立的滞纳金门槛也不尽相同。比如建行规定,个人信用卡滞纳金最低为5元,交行这一门槛则为10元。此外,有些银行对信用卡滞纳金规定了上限,比如工行规定,人民币信用卡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最高500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