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系列检查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9-18 11: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黄武贤) 近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组织开展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系列检查,以高压执法监管态势切实保障辖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在中秋节前,加强农产品、肉及肉制品检查,对辖区农贸市场农产品进行抽检,共抽检40批次,检出水产品不合格2批次。对不合格水产品,该局严格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同时,对肉类产品进行上下游全链条检查,从第四屠宰场生猪加工到农贸市场猪肉销售,直至最终企业食堂、餐饮门店的猪肉制作销售进行全面跟踪检查,未发现销售私宰肉违法行为。

此外,该局还围绕应节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展开全面检查,对辖区月饼企业生产车间和检验室,检查原料验收和领用记录、生产过程控制及终产品检验等环节,督促企业加强管理与培训,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坚决杜绝和防范使用回收过期月饼或馅料生产月饼的违法行为。对商场超市月饼及其他应节食品进行检查,严格检查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情况,告诫商场超市不得销售无合法来源及过期食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