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义工联:50余义工情暖厦深铁路坪山站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9-18 11:0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魏军丽) 昨日,厦深铁路坪山站迎来旅客返程高峰,一群红马甲或帮旅客提行李,或维持秩序,赢得旅客点赞。据悉,9月13日至17日的8时至17时,新区义工联共派出50余名义工在坪山站开展志愿服务。

昨日下午,记者在厦深铁路坪山站见到义工陈保伍时,他正在引导旅客出站。“这个中秋节期间,我就在这里提供帮助。”陈保伍是新区义工联直属交通治安组组长,中秋节期间,他带领50余名义工,每天坚守在坪山站,或为往来旅客提供咨询,或帮忙运送大件行李,或维持秩序,或为老弱病残孕提供便利。“我们每天分两班开展服务,每次完成服务后,都会开会、总结、分享,以便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大家都觉得今年的中秋节因奉献而有了一番别样的意义。”陈保伍笑着说。

“厦深铁路坪山站建成后,成为坪山人民去市中心区的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红马甲也是从那时起就出现在广大旅客的视线中。在这里,有困难找义工已逐渐成为旅客的共识。”厦深铁路坪山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场旅客也纷纷表示,经常看到红马甲开展志愿服务,并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

据新区义工联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起,适逢重要节假日,厦深铁路坪山站及周边的公交站台都会出现红马甲的身影,截至目前,共有2.8万余人次参与交通便民义工服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10万小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