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交警学校现场普法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6-09-08 08:55
分享:

校园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确保校巴安全。

组织校巴从业人员学习法律法规。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兵峰 通讯员 刘 贵)为加强新学期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根据关于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近日,坪山交警大队积极与新区教育行政部门沟通协调,联合开展全区校车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各中队主动联系街道教育行政部门,采取进校检查或设立统一检查点的方式,分片区对辖区校车及驾驶人开展普遍性检查,确保整个校车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坪山交警走进坪山新区学校,给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据悉,9月期间,坪山交警将走进新区所有中小学校,以授课、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日,在秀新小学的课堂上,坪山交警大队民警针对学生出行特点,从小学生日常参与交通最密切的“走路、骑自行车、乘车”等方面开展安全知识普及教育。“我们生活中有哪些不安全的交通隐患?”“闯红灯、马路上追逐打闹为什么有危险?”民警结合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不时与学生互动交流,加强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度。此外,现场通过大屏幕播放交通标识图,带领学生认识标识,提醒学生看到各类交通标识时,要懂得作出相应反应。

当天的活动,坪山交警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不少未能来到现场的学生家长,通过视频观看了现场情况,同时民警也不断在直播中为家长普及交通安全教育知识。接下来,坪山交警大队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继续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校车安全检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新学期校车管理工作,给孩子们打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