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贸信息委宣讲团到坪山为企业讲解优惠政策
来源:坪山新闻
发布日期:2016-09-06 08:55
分享:

宣讲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鑫)9月1日下午,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宣讲团到坪山新区开展《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深圳市出台的新政策,支持企业提升创新力、做大做强。活动吸引新区近两百家企业的高管参加。

宣讲会上,主讲人从政策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以及目前政策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讲解,并就政策的主要内容进行重点阐述。记者了解到,《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共计8部分、37条措施,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质量品牌保护知识产权、开拓市场、强化产业用地和空间保障、创新财政金融政策支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方面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

记者在实施细则中看到,关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内容里,专门提到对首次入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给予奖励,金额分别为3000万元、1000万元。同时设立相应的基金,用于支持产业发展。

此外,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若干措施》提出,建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记者了解到,《若干措施》及实施细则的出台,将有助于提高政府效能,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深圳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