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坪山“小剑客”夺全国赛两银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9-02 09:06
分享:

坪山新区击剑项目再创佳绩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近日,坪山新区击剑项目再创佳绩,4名队员代表广东省出征2016年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取得U16男子重剑的个人、团体两项亚军,为深圳市乃至广东省击剑运动增光添彩,载誉归来。

2016年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8月18-2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设成年组、青年组和大学生组等9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专业队、俱乐部及高校的100多支代表队近1500名运动员参加。参赛运动员均是经过前几站分站赛激烈角逐的,个人总积分前32名的选手和团体积分前8名的队伍方能入围本次总决赛。新区击剑队员在所有分站赛中均表现出色,最终取得U16男子重剑的个人、团体两项亚军。

据介绍,坪山新区击剑队成立于2010年,六年间培养了一批“小剑客”,在国内各类比赛中“披金戴银”。今年7月份,坪山新区击剑队参加深圳市第九届运动会击剑比赛,在主力队员余思铭随广东省击剑队出访马来西亚训练的情况下,取得5金4银4铜的优异成绩,仅次于南山区,赶超福田区、宝安区、罗湖区、龙岗区、光明新区等,名列团体总分亚军,实现了我区在深圳市运动会击剑项目上的历史突破。随后在广东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中,我区余思铭、黄少华、尹颖代表深圳代表团出战,经历七天艰难对抗,取得了男子重剑甲组个人、团体双料冠军,第五度获封“双冠王”,同时获得女子重剑甲组团体第四名,为深圳市及坪山新区击剑队再次创造了优异成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