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城市更新项目未批先建违建被强拆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8-17 21:47
分享:

拆除活动板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吉祥 刘婷)坪山六和社区内一城市更新项目未批先建,施工方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新建活动板房13栋,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8月17日上午,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出动工作人员100余次,车辆10余辆,中型挖机一台,依法拆除该处违建。

六和社区为坪山新区中心区,也是城市更新区,7月12日,巡查工作人员却发现坪山办事处六和社区内一城市更新项目施工方未批先建,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新建活动板房13栋,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并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期于15日之前自行拆除或者提供相关手续。但是,施工方并未在期限内对自身的未批先建违法行为做出纠正,也没有补办任何手续。

经了解,该城市更新项目属鸿腾投资有限公司所开发的城市更新项目,所建活动板房主要用于工人宿舍、餐厅、厨房、小卖铺等日常配套。

当天上午,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依法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时遇暴雨天气,执法人员和拆除工人穿着雨衣冒雨执法。记者现场看到,由于雨势过大,执法行动在艰难的进行着,拆除工人都是小心翼翼一步一步挪动脚步,踩着楼梯上房顶去,抱着挖机下来,没有任何的支撑,纯粹靠脚上功夫的稳扎稳打。由于雨势较大,当天只拆除了2栋活动板房,面积约400平方米。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项目如仍未取得合法手续,将继续实施拆除。

拆除现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