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评出十大社区品牌服务项目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7-11 21: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毕东平)近日,记者从坪山新区社会建设局了解到,经过激烈角逐,“妈妈讲师团”自助互助服务项目、“睦邻运动”项目等10个服务项目被评选为“坪山新区十大社区品牌服务项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坪山新区社区品牌服务项目评选大赛由新区社会建设局主办。新区23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报送一个优秀项目,通过现场演示、专家打分的形式评选出十个品牌项目,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将其发展成为新区社区服务的品牌项目和拳头产品。

坪山新区早在2011年就在全市率先实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近200名社工运用个案、小组、社区活动等方式为居民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并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围绕社区老年人、青少年、来深建设者等群体,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服务项目,其中一些项目很受居民欢迎,逐渐成为该中心的特色项目。坪山新区以扎实开展服务项目为基础,2014年坪山新区被国家民政部确认为“全国社区治理服务创新实验区”和“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地区”;今年5月新区又成功承办“第二届中国社区治理论坛”;最近新区申报的“枢纽型社区服务平台建设”从全国众多社区治理创新经验中脱颖而出,获评“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