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群众现场听防诈骗知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5-09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雯琪 通讯员 林素云) 5月7日下午,按照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六进”(进社区、校园、医院、工厂企业、商场集市、特行场所)的“防范诈骗全民有责,和谐社会人人共享”主题宣传日活动要求,坪山公安分局在坑梓办事处金田风华苑广场设立反诈骗宣传分会场。市民签名共反诈骗、互动宣讲学习知识……丰富多样的内容,吸引上万名群众参与活动。

“凡是遇到让您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遇到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及短信验证码等8种情况,都是骗人的。”活动一开始,互动宣讲环节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参与,坪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现身说法,传授了8个防骗口诀。同时,他还结合近年来在坪山新区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对现场群众进行反诈骗知识宣讲。

互动宣讲环节让市民涨知识,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在有奖问答环节,警方为市民准备了实用的奖品,让答对题的人们开心不已。“有谁知道深圳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咨询专线?”“81234567!”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喊出了正确答案。随即,现场工作人员为他送上了一份精美礼品。

这边有奖问答热闹非凡,另一边,一张巨大的反诈骗万人签名墙前,也吸引了众多市民。记者看到,大家有序排队签名,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抵制诈骗行为。

当天傍晚6点,广场上的电影帷幕徐徐拉开,由坪山公安分局制作的反诈骗微电影开始播放。微电影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吸引了居民们的目光,大家认真观看,了解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件。当天,坪山治安义工队还派出近60名义工在现场开展志愿活动,大家走向沿街商户派发宣传单张,共派发各类反诈骗宣传单张1万余份。

据现场民警介绍,今年,坪山公安分局将打击诈骗犯罪列为重点工作,并部署了反诈骗专项行动。今年第一季度,新区诈骗警情同比下降6%,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接下来,该分局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反诈骗“六进”活动,陆续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企业等开展反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