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抢建“博赔房” 20m2违建被强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6-05-06 09: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 通讯员 刘吉祥 潘尚海) 5月4日下午,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坪山办事处六和社区工作站,对该社区一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

近期,该大队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六和社区飞西居民小组五巷11号以药店装修的名义,在未取得任何合法建设手续情况下擅自在屋檐下进行扩建,把本来敞开的屋檐用木板封闭起来,面积约20平方米。工作人员当场下发《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业主停止其违法行为并自行整改。之后,又联合社区多次做业主工作,业主不但拒不整改,反而继续抢建。

当日,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执法人员对该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时,一名女业主突然冲出来阻挠拆除行动,辱骂、追打工作人员,甚至朝执法人员扔酒瓶,致使2名工作人员受伤,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证也被扯烂。面对业主的无礼行为,执法人员表现得十分克制,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拆除行动受阻后,辖区民警到达现场协助执法,女业主依然十分嚣张,脱下鞋子追打执法人员。最后,执法人员用盾牌将业主挡在拆除现场外,依法将该处违建彻底拆除,有效打击了抢建博赔风气。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