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市民将在坪山种下4000棵树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3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 昨日,新区召开“创新深圳绿色家园植树活动”协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下周日,市绿色基金会将组织约3000人到新区开展植树活动,在中心区站前路、丹梓西路及规划龙坪路的围合区域,种植各种树木4000棵。

此次植树活动由市绿色基金会联合市城管局、市绿化委等单位举办,旨在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强生态景观林带建设的部署,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绿色深圳建设”为主题,主要强化全民参与、保护生态环境。记者了解到,参与人员均为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市民代表。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昨日,新区召开协调会,组织市绿色基金会与坪山新区综合办等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活动方案的汇报后,新区城管局、公共事业局及交通、公安、应急等部门,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协调沟通,明确了责任单位、个人。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在活动当天要各自责任分工,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引领作用,加强监督指导,对活动区域及周边实时动态等相关情报信息及时搜集汇总、分析研判及预测预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人力、物资保障工作,确保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并及时报送。

相关链接

由于活动参与人员众多,新区相关部门在此提醒前来植树的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低碳环保出行,缓解当天植树区域的交通和停车压力。现从市中心区到坪山有多种公共交通工具供市民选择。其中,坪山快捷线从深圳北站到坪山站仅需20分钟左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