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 拌绿聚龙山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1 15: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经历了几波寒潮之后,3月的深圳正向春天迈进。受暖湿气影响的城市,仿佛贴着一张补水面膜,行走街头感觉格外清爽。漫步坪山聚龙山公园,干净的林荫路,盛开的广州樱,文笔好的游人肯定会在心里琢磨着如何写一首好诗。15日上午,来自坪山新区机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义工、医生、学生、武警官兵等约500人来到这里,开展了主题为“绿色深圳,生态坪山”的义务植树活动,用自己的汗水,为山坡披上近万平方米的新绿。

上午9时30分,公园山坡上已经是人头攒动,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在植树现场,久坐办公室的大家干起“粗活”来也有模有样,两人一组,分工明确,一个负责把稳树干,一个负责培土。挥锹、挖坑、浇水等一套动作相当专业。 “填太多土了,快给小树苗松口气儿。”看到第一次前来植树的老公不懂植树,肩上背着一岁小宝宝的米娟也帮起忙来。平时在家带孩子的她听说老公的公司组织植树,就带着宝宝一起赶到了现场,从小就是农活好手的她希望一岁的儿子能够像种下的树苗一样,健康成长。

行走植树现场,泥土很快就沾满了双脚。尽管泥泞,大家依然干劲十足。“应该先把肥料铺在最底下”,在山坡西侧,一群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凑在一起研究植树程序。他们是来自坪山中心外国语学校的30名同学,虽然是第一次植树,但是“众志成城”,在义工帮助下,大家叽叽喳喳地很快就讨论出了植树的步骤,一会儿功夫就植好了3棵小树。“让学生们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主要是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带队老师张爱花介绍说。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共栽种大叶紫薇、美丽异木棉、黄槐等树苗1180余棵,绿化面积达二十多亩,所植品种都是秋季开花的观赏植物,均符合该地块规划成秋园的植物特性。此外,坪山、坑梓两个办事处也各自组织开展了植树活动,种植品种以荷花玉兰、火焰木、凤凰木、海南蒲桃、山杜英、火力楠、樟树、阴香等为主,共植树1470余株、面积30余亩。

据了解,坪山新区共有各类公园54个,其中,市政公园 5个,社区公园 49个(其中广场8个),规模较大的市政公园有聚龙山生态公园、燕子岭生态公园、中心公园、五马峰等公园。2015年,新区推进绿化及环境提升类项目46个,完成绿化面积42万平方米,种植乔木28953株,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由去年的13.86平方米/人提升至14.92平方米/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