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帮扶展风采 校际交流共提高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1 14: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我直)3月7日至8日,坪山新区坪山实验学校副校长程宏亮率领该校中层干部及学科组长、骨干教师一行15人,来到汕尾市陆河县新田中学开展“同课异构”校际交流活动。

据介绍,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分数学、历史、语文、英语、物理、化学六个科组进行,坪山实验学校和新田中学双方学校领导,分别到各个相关学科教师的课堂听课,两校教师各展所长,分别表现出各自的教学风貌、风格与特色。

座谈会上,参与观摩的教师结合课例,围绕教师教学设计中的存在问题,就“如何立足常态,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本次交流达到了互助、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坪山实验学校作为移动终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全国联盟学校,在小组自主合作学习和平板教学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校际交流活动,也将教育改革的前沿理论和方法与新田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展示出了坪山实验学校教师优秀的个人素质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现了“教艺精湛”的教师队伍的风采。新田中学校长罗烈平对坪山实验学校认真负责、真心诚意地开展校际交流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后双方能经常开展类似的针对性强、实效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对口送教活动,使城乡学校的教学质量共同提高。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