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整治千人大行动启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11 14: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日前,坪山办事处以“城市管理治理年”为契机,启动“环境卫生整治千人大行动”,拉开市容整治提升的序幕。

当日,“环境卫生整治千人大行动”,在坪山办事处17个社区同步进行,由办事处主要领导带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社区干部职工、社区义工齐上阵,每个社区参与人员达60多名,大行动人数达到了1000多名。

“环境卫生整治千人大行动”旨在响应坪山新区的“城市管理治理年”和“攻坚克难年”“双年”建设,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办事处环境卫生提升工作,共创和谐宜居家园,进一步提高辖区公共文明水平。当天,记者在江岭社区石灰陂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现场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义工”和身穿蓝马甲的义工合力清扫路面,对城中村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劝阻乱丢垃圾、“三乱”(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挂标语横幅、乱摆卖、超门线经营等不文明现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据坪山办事处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办事处将每月开展一次公益性环境卫生整治“千人行动”,各社区以“垃圾不落地”示范街为重点,选取2处主要街区作为行动地点,由办事处副处级以上领导带领分管部门、驻点社区干部职工、社区义工到所选区域开展行动,营造环境卫生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经费保障方面,坪山办事处拟安排每个社区经费3万元,17个社区共计51万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