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惠联合执法拆违建 出动300人拆除近千平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31 12:53
分享:

拆除近千平米违建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君 刘婷)3月30日,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坪山公安分局、公共事业局、坑梓办事处及惠州市执法部门,出动人员300余次,车辆30余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对位于坑梓办事处沙田社区下廖居民小组深惠交界处一违法建筑进行强拆处理,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2015年底,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巡查发现位于坑梓办事处沙田社区下廖居民小组深惠交界处的惠州松发家具公司内有工人正在施工,一处约350平方米的一层砖混结构简易房准备用作公司员工厨房;一处500平方米钢架准备用作堆放货物。因地处深惠交界,初步交涉时,惠州松发家具公司不配合执法人员执法行动,且在交涉期间,松发家具公司也未停止违法行为,并继续抢建一处50平方米的一层简易平房和一处100平方米的钢架砖混平房。后经经规划国土部门确认,4处违建均位于新区界线内。

为震慑边界伺机抢建行为,坪山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联合惠州市惠阳区秋长办事处等部门组织二级响应对已形成实质性违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记者了解到,该处违建偏远隐蔽、管理较难,且边界执法难度较大,早在2014年7月,由惠州市执法部门牵头深圳市执法部门配合拆除两处1层私宅行动就曾遭遇群体暴力抗法。此次执法行动,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一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准备充足,人员、装备集齐到位后,迅速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