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ATP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29 16: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朱茜)3月27日,随着男单决赛的结束,历时9天的2016ATP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正式落下大幕。据介绍,2016ATP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由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坪山新区公共事业局及金地集团承办,总奖金为7.5万美金。此次赛事的参赛阵容十分强大,吸引了来自中国、德国、荷兰、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职业选手参加。

27日当天,2016ATP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展开收官战男单决赛的较量,上一轮挽救5个赛点实现惊天大逆转的中国选手吴迪没能再创奇迹,以4比6和3比6的比分负于2号种子、以色列名将塞拉,无缘冠军。

吴迪、塞拉两人在上周举行的广州挑战赛上刚交过手,当时吴迪以2比6和0比6的比分惨遭对手横扫。昨天的决赛在下午2点开打,比赛首盘,两人在前八局打得难分高下,比分交替领先,战成4比4平。不过盘末关键时刻,经验和实力更具优势的塞拉把握住了唯一一个破发点(盘点)机会,最终以6比4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二盘第六局,塞拉抓住机会再度实现破发,以4比2的比分领先吴迪。最后几局,塞拉继续保持领先局面,吴迪很难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最终,塞拉以6比3的比分再下一盘,夺得了本届ATP深圳(坪山)金地挑战赛的男单桂冠。对于30岁的塞拉来说,这是他职业网球生涯中夺得的第20个挑战赛男单冠军,也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的挑战赛中问鼎冠军。而吴迪则凭借此次亚军的成绩,刷新了个人生涯最高排名,超过男子网球选手张择,重回“中国一哥”的宝座。

“我今天的移动很好,正手的发挥很出色。通常我的反手是拿手绝活,但今天我对自己正手的发挥很满意。”在赛后的采访中,塞拉告诉记者这是他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此外,他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打入世界前50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