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口企业可享40万美元关税优惠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6-03-15 08:5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宇 通讯员 龙志鹏 余晨亮)据检验检疫数据统计,今年1-2月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坪山新区办事处为辖区进出口企业签发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0余份,签证金额440万美元,新区出口企业可因此享受40余万美元关税减免优惠。

《中国-韩国自由贸易区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协定》均于去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协议规定,经过一定年限的过渡期后,韩国92%的产品将对中国实现零关税,澳大利亚100%产品均对中国实行零关税。此协议将极大地促进外贸自由化发展,进一步降低新区对韩、澳贸易企业出口成本,提升产品国际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原产地证书是享受自贸区关税优惠的主要凭证,原产地签证是自贸协定的主要实施手段。坪山新区检验检疫部门目前已可签发所有种类的原产地证书,同时还推出原产地签证办理“当日出证,即办即取”的便利措施,并进一步减免原产地签证费和空白原产地证书工本费等行政收费。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