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宣讲“千人计划”鼓励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3-14 11:40
分享:

“千人计划”宣讲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岑华)3月8日,为配合作好2016年中央“千人计划”申报工作,坪山新区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邀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负责人为新区企业宣讲中央“千人计划”人才申报政策,近20家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负责人向新区企业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千人计划”的申报条件、申报流程、申报材料、人才待遇等相关政策,对企业的疑问一一进行解答。

与会企业代表纷纷感谢新区组织的此次宣讲会,让企业更加了解政府对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支持,将有助于企业延揽高层次人才,成为企业发展的“推进器”。

据悉,“千人计划”是中央层面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也是我国引进海外人才的最高荣誉。“千人计划”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最高可获得中央、省、市的配套资助达900万元。企业可通过千人计划网(www.1000plan.org)、深圳人才工作网(深圳高层次人才网www.sztalent.org)、微信号:szrcgzw查询相关政策、进行申报。

坪山新区近年来积极推进“千人计划”, 已成功引进“千人计划”马宁宁团队落户坪山。该团队计划在坪山新区建设三个相互依托的生物医药项目,用短期项目支撑长期项目的开发,用研发技术中心支撑产业化发展,克服生物医药开发周期长、投资大、技术门槛高“三座大山”的限制,建设一个技术先进、可持续发展的生物新药研发企业。

此外,坪山新区还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配套政策,包括零费用入驻、百万重奖、免费人才公寓、“保姆式”服务,以及个人入户、子女教育等一系列优惠。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