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体育惠民“接地气”获点赞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4 16:23
分享:

 

坪山新区太极拳协会举办第二届太极拳交流表演赛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体育惠民已经成为一项民心工程,也成为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的主旋律。近几年来,坪山新区牢固树立体育民生理念,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百姓幸福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强化体育惠民工作,让新区广大市民群众畅享体育发展成果,增加民生福利。

以惠民设施提供健身锻炼便利

如今,无论在健身广场,还是大型体育场馆;不管是社区的健身路径旁还是篮球场上,总能看到坪山新区市民群众健身锻炼的身影。一位正在健身器材上锻炼的大伯欢笑着表示,以前新区的体育场地和设施太少,只能用看电视、打麻将来消磨空闲时间;现在家门口就有健身设施,方便又安全,身体得到了锻炼,生活也变得更开心了。

市民群众要健身锻炼,就需要便捷的体育场地。坪山新区成立后,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方面下了大功夫,体育馆、游泳馆、网球中心等一座座区级体育场馆在短短几年间相继拔地而起,分别组成坪山体育中心、大工业区体育中心两个区级体育中心。与此同时,群众普遍关注、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也同步推进。新区区级财政基本上平均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建设群众身边的基层体育设施,2009年至2012年共新建了65套室外健身路径及18片篮球场,2013年升级改造23片社区篮球场,今年投资1748多万元新建或改造34片篮球场、35套健身路径、6片羽毛球场等共81处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广覆盖的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几乎是全时段、全方位免费开放,为市民群众健身活动提供了必要的设施保障和便利条件;广大市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参与体育锻炼,满足“就近、就地”的健身需求,成为直接受益者。

尤其是坪山新区践行体育惠民政策,让原本“高大上”的大型体育场馆也降低了身段,向社会释放体育资源,走上惠民开放之路。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10月份南粤幸福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坪山体育中心和大工业区体育中心所有场馆均实行定时段、定容量对外免费开放,惠及市民群众超过10万人次。每年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元旦节、春节等,坪山新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自主运营的体育场馆还增加了免费开放时段,让新区群众得到更多体育红利,共享体育惠民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坪山新区开展年度体育执法人员业务培训、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安全知识培训共3次,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登记在册的9家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进行日常巡查,突击排查新区经营性游泳场所30多次,为市民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健身环境,让运动锻炼更加舒心惬意,让体育惠民更好落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