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莅临坪山新区开展病媒生物效果专项检查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03 13:28
分享:

现场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吴汶婷)12月9日,深圳市爱卫办处长刘水元率坪山新区爱卫办和坪山办事处爱卫办对坪山老市场、坪环建筑工地、坪山中学和城中村进行了现场病媒生物控制效果专项检查工作。

刘水元提出针对不同的外环境和时节要有针对性的病媒生物防控措施,如现在为冬季在城中村和建筑工地住宿区应加强鼠类防控,重点查看了毒鼠屋设施防护装置情况,鼠药投放是否符合规范和外环境中的鼠迹;坪山中学为人群密度较大的地方,在夏季应加强蚊虫防控,重点查看防蚊闸安装情况和小型积水蚊虫路径指数;坪山市场重点关注熟食区四防设施装置情况。同时,在蚊虫防制中有一个通俗的说法,杀灭一只“越冬蚊”,等于消灭1000多个“蚊二代”。越冬蚊数量的多少将直接影响来年夏季蚊虫密度的高低。越冬蚊活动能力弱、抵御能力差、聚集范围集中,是较易被杀灭的最佳时期,杀灭越冬蚊对于来年夏季灭蚊具有重要的意义。

坪山办事处爱卫办介绍说,2015年办事处结合国家卫生镇复审迎检和省市卫生村创建等工作,加大经费和人员投入力度,完善“四防”基础设施; 大力整治环境卫生,积极开展以除害防病为主的各项爱国卫生运动; 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做好除“四害”宣传工作。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