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中篮球扬威广州 首夺省级荣誉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1-30 15:22
分享:

传统项目迈向品牌,坪中篮球扬威广州。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黄喜标)日前,坪山中学篮球队参加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广东省大区赛比赛,斩获亚军,为新区乃至深圳市赢得荣誉。

据悉,2015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是一项传统的三人篮球赛,创办于2004年,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百胜公司)赞助,现已成为全国最大规模、历史最悠久,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草根篮球赛事之一。比赛在全国30个省(区、市)约50个城市中举办,分“班级联赛”和“冠军挑战赛”两个阶段进行,吸引了全国30大赛区的近3000所中学参赛,预计超过22万名中学生参与其中。“班级联赛”阶段由中国教育学会、各举办城市教育局、教委和所在地肯德基公司共同负责在参赛学校内举办完成(分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别);“冠军挑战赛”是“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的统称,由中国篮球协会、各举办城市体育局(篮球协会)和所在地肯德基公司共同负责完成。

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广东省大区赛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国篮球协会、广州市教育局主办。此前,坪山中学篮球队经过该项赛事深圳大区赛选拔,并以深圳市大区赛第二名的身份代表深圳,出战2015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广东省大区赛比赛。在广东省大区赛决赛中,坪山中学篮球队在赖金宝、吴巍教练的精心指导下,队员刘海涛(初三10班)、陈健楠(初三4班)、楚瑞(初二7班)不畏强手,以敏捷的身手时而防守、时而冲锋,在赛场上英姿飒爽、奋勇拼搏。经过1天的苦战,球技精湛、配合默契的他们最终夺得广东大区赛的亚军。这也是该校篮球项目获得的首个省级荣誉。

据了解,长期以来,坪山中学以“德育领先,艺体见长”为办学特色,大力推广篮球项目运动,扎实、有效地促进篮球特色发展。该校开发了校本教材《坪中与篮球的不解之缘》,落实篮球运动“四个一”(每人一个篮球,每人一本篮球教材,每天一次篮球课或篮球活动,每班一支篮球队),紧抓篮球训练及课外活动,学校篮球氛围和群众基础良好。自2011年开始,坪山中学被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教育局命名为篮球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