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业局:坪山新区计划生育工作接收考核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1-24 17: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朱翠清)11月24日,市卫生计生委罗乐宣主任率市人口计生考核组一行来到坪山新区,对新区2015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年终考评,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雷卫华汇报了新区计划生育工作情况。

据悉,市人口计生考核组采取召开汇报会、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的方式,抽查了新区民政部门计划生育履职情况,同时现场提问并听取了参会人员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新区计划生育工作以服务民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重围绕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工作要求,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2011-2014年新区连续四年被市人民政府评为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单位,并获得表彰。2015年,全区出生5110人,户籍人口出生性别比为108.8,居住半年以上流动人口政策外多孩率为2.96%,常住人口出生率为10.13‰,自然增长率为9.78‰。

市人口计生考核组副组长罗乐宣在会上表示,希望新区进一步围绕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求,继续面向家庭开展计划生育服务和生育人文关怀,尤其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应给予更多关爱,推进计划生育工作提质创优,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