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高航模队6学子入围全国赛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11-05 08:50
分享:

图为坪山高级中学航模队队员正在组装“飞天梦”火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晏丹清 文/图)2015年深圳市航天模型锦标赛在盐港中学圆满闭幕,坪山高级中学航模队取得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1枚以及1个第四名,1个第六名的优异成绩,6名选手获得代表深圳市参加全国比赛资格。

据介绍,深圳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深圳地区航天项目水平最高的赛事,旨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和世界锦标赛,促进航空航天模型科技实践与创新活动的开展,每年都吸引了来自深圳市各区学校的上百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坪高航模队共派出11名队员参加2个项目的比赛,队员们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凭借过硬的技能和出色的发挥最终斩获多个奖项。来自高一(8)班的陈冰玉和高一(14)班的麦合甫热提分别获得“飞天梦”多级火箭留空计时项目中学组的第一名和第三名,火箭单轮发射中,麦合甫热提还赛出5分36秒的全场最高分,他们组合也因此获得该项目团体赛的第一名;在“东风一号”带降火箭留空竞时赛中,来自高一(14)班的古丽加玛丽和高一(9)班的李婕分别获得该项目的第四名和第六名,古丽加玛丽、李婕和木尼热组合同时获得该项目团体赛的第二名。

坪山高级中学科技部秦剑雄老师告诉记者,本次参赛的同学虽然都参加过航空航天模型的比赛,但是参加锦标赛还是头一回,所以同学们都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从接到比赛通知到报名参赛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是同学们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和周末时间,在张声进老师的指导下,研究火箭的制作技巧以及发射火箭的技巧,正是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才有了首次参赛就独揽两个冠军的好成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