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警方 严打恶意欠薪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11-05 08: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通讯员 徐庆辉)近日,坪山警方针对恶意欠薪的情况进行重点打击,刑拘2名恶意欠薪人员。

今年6月,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某家具厂的129名工人从2014年12月份以来,未得到工资,工厂累计欠薪达300余万元。工人多次找到家具厂老板周某荣及妻子蒲某珍,他们先是说等等就发,到后来干脆就说公司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无法给付工人工资。工人一听着了急,立即向坪山新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反映情况。新区主管部门介入多次与厂方协调,但该工厂老板就是说公司亏损,账面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为了维护工人合法权益,由新区相关部门先行垫付给工人发了工资。

随后,新区主管部门在对该工厂账面资金核算时,发现对公账户有转移公司资产的嫌疑,涉嫌有能力支付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立即将案件线索移交给坪山警方。

坪山公安分局迅速组织分局经侦、网警、法制部门和坑梓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对该家具厂展开深入调查。办案民警通过一个多月艰苦深入的侦查,调取该家具厂对公账户流水清单,以及周某荣、蒲某珍两人的私人账户,查明该二人在事发前,多次将该公司账户几百万资产转移至私人账户,存在故意转移资产、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重大嫌疑。10月28日,在掌握确凿充分的涉案证据下,坪山警方果断出击展开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周某荣及妻子蒲某珍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新区政府主管部门也正展开追缴垫付给工人的欠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