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广场舞创新 打造广场舞精品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27 11: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刘启明 夏和盛)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普及和推广广场舞健身活动,近日,坑梓办事处组织人员在影剧院举办现代市民广场舞培训班,来自机关、社区的6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随着广场健身舞这种健身方式在全国迅速流行起来后,坑梓办事处一直在大力推广这种健身形式,经过近几年的推广、普及和发展,逐步在各社区建立15个广场舞活动阵地,每天吸引近3000多人参加活动,形成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为促进广场舞管理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办事处把广场舞纳入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积极组织开展广场舞培训和广场舞展演比赛,以此促进广场舞创新,提高广场舞水平,打造广场舞精品。

记者在培训现场看到,参加培训的6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认真地跟着辅导老师学习分解每一个广场舞舞蹈动作,一招一式学得非常认真,以饱满的精神跳出了激情、舞出了风采。大家纷纷表示:“以往苦于没有专业辅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平时只能自发性的组织人员进行自娱自乐,有专业辅导老师的指导我们太高兴了,以后新区和办事处经常举办类似的文化培训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加,乐此不疲。”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带着学习成果,向更多的广场舞爱好者进行推广,倡导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共同促进广场舞的蓬勃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