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展演 惊艳坪山街坊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22 08:51
分享:

 

坪山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系列活动之“印象·客家”客家文化展演在大万世居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肖海强)品客家美食,赏客家舞蹈。10月21日下午,坪山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系列活动之“印象·客家”客家文化展演在大万世居广场举行。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吸引近200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随着伴奏的锣声响起,欢腾的麒麟一跃到舞台上,做出各种精彩动作,传统的客家麒麟舞拉开了“印象·客家”客家文化展演的序幕,燃起台下观众的热情。客家文化贯穿在整个展演中,客家舞蹈《客家迎客来》、女声独唱《古韵情深客家情》等节目陆续上演,博得了观众热烈掌声。最后,在坪山文体服务中心《家乡有条风雨桥》原创客家舞蹈中落下帷幕。

据悉,这个重阳节,街坊们不仅饱眼福,还饱口福,“印象•客家”客家文化展演安排了客家美食展位,坪山当地客家妇女在现场包其了茶果,让一众街坊品尝。据坪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坪山新区现代市民培育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现场设有坪山舞麒麟、客家黄酒、客家茶果、大万祭祖和客家舞龙等展位,全方位向街坊展示坪山客家文化。

“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客家文化,精彩的节目让我大开眼界。”来着湖南的黄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黄女士觉得坪山舞麒麟极具客家韵味,对客家茶果更是赞不绝口,希望社区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