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城管局加强巡防确保林地安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21: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张小倩)近日,为切实保障新区林地的防火安全,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林地周边巡查和林地范围内非法养殖及乱搭建清理整治,发现了一起林地范围内挖蓄水池事件。

日前,坪山新区森林巡防员在金龟火龙果场巡防时,发现在林地范围内有人挖蓄水池,并在果场内搭建临时工棚,对周边环境及消防安全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然而,整改期限过后,该火龙果场蓄水池仍然未见整改,随后,新区城管局、坪山办事处林管中心及执法队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清理乱搭建,并将已开挖的蓄水池填平,同时耐心劝导违法当事人,告知其违法事实及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当事人配合执法过程,并承诺不再乱搭建及开挖水池。

秋季风高物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国庆两节将至,进入林区的游人预计会大幅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极易引起森林火灾,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新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林地开展“地毯式”排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