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专家下社区 健康服务不间断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5:4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建业 金爱芳)为扎实开展专家医疗服务进基层活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9月18日,坪山新区人民医院组织医院专家在竹坑社康中心门前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据悉,为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开展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该院积极组织中医科、外科、内科、儿科、理疗科等科室的专家、护士10多名专家组成的“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志愿者义诊服务队到竹坑社康中心开展义诊,为群众送医上门。

当天早上七点多,专家及工作人员就早早的就来到竹坑社康中心门口,准备义诊桌椅帐篷等,中医副主任医师林烈坤在义诊现场,耐心的为糖尿病患者答疑解惑,问诊把脉,用丰富的中医药经验,告知患者如何防病治病。理疗科主任孙玉萍也热心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做针灸、拨火罐等理疗,路过的54岁环卫工人赵先生,有10多年高血压病史,平素自行在药店购药,近几天来头痛头晕,见到竹坑社康中心在开展义诊,他便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内科黄鸿主任咨询病情,了解健康保健知识。黄鸿经过详细的询问和检查,发现赵先生血压高,存在乱用血压药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没想到医生给我查的真仔细,平时我没有注意的生活细节都发现了。”赵先生见到专家便感激不已地说。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耐心周到地为问诊群众做检查,并针对不同病情给予专业的诊断和指导,针对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免费为群众测血糖、测血压,并为患者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服务患者近150人,活动深受百姓欢迎。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