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五举措做好夏季消防工作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5: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王颂婷 陈先利)近日,记者从坪山新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为及时排查整治辖区森林防火工作安全隐患,确保新区所属林地安全,该局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采取五大举措,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

领导重视,责任制落实到位

新区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林区督促检查,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按照“谁的辖区出问题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全方位落实责任,保证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开展。

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目前火源管理主要针对五个岗哨,对进入的所有人员进行登记及没收火源。对于确需进入林区作业的人员,必须通过审批并接受严格检查,严禁携带一切火种进入林区,同时对山边林区游荡的闲杂人员、山边林缘住户及非法搭建的种养户采取措施及时清理疏散。

加强宣传,增强新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通过在山边工厂、学校、大运场馆周围主要进出路口,张贴森林防火戒严令及海报、悬挂横幅、树立防火警示牌,向群众派发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使森林防火工作深入民心,家喻户晓。


开展2015年森林防火物资更新工作

森林巡防队和各办事处林业部门现存的消防器械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损坏的,及时维修;发现数量不够的,及时补充,同时,根据两办事处储备物资需求,已申请公开招标一批森林防火物资补充新区防火物资储备。

加强值班调度,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森林防火值班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中午和傍晚是巡查空挡期,通过调整巡查时间,增加强化12:00-14:00和17:00-20:00的巡查。火警电话24小时保持通畅,发现火情或者接到火警第一时间通知森林巡防队队长,再逐级上报,并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救火,控制火势蔓延,扑灭火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