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多举措助力新区交通建设大会战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10-04 13: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史韬 杨涛 通讯员 傅洪涛)交通建设大会战是坪山新区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推进新区跨越式发展、建设美丽东部新城的战略部署。新区城市管理局在涉及交通建设工作的占用林地、占用城市绿地的审批,以及余泥渣土运输车辆办证等工作方面主动缩短时限,做好服务,积极助力新区交通品质提升。

开展网上预申报,简化“占用林地”的审批时限

对占用林地审批流程进行了两次优化,原本市城管局要求的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第一次调整缩短至15个工作日,第二次调整缩短至10个工作日,比原来市城管局规定的时间减少了一半。同时,积极开展网上预申报工作。从2014年开始,国家林业部对林业“征用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实施了定额审批制度。每年下达的审批指标是按照各地方上一年的实际征用占用林地的总面积来确定的,城市管理局每年下半年会提前汇总下一年需要使用林地的项目,并进行网上预申报。

启动绿色审批通道,简化“占用城市绿地”的审批时限

按照原来的审批流程,时间大概是15个工作日。为适应新区交通建设的需求,目前涉及到交通建设类项目,城市管理局已启动绿色审批通道:收到施工单位来函后,一至两天内进行现场勘察,审批无意见后立刻回函,由施工单位进行苗木迁移、路灯迁移等工作。绿色通道的审批流程约为5-7天,比原来的审批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

提供快捷服务,建筑垃圾车辆准运证即来即办

建筑垃圾车辆准运证核准业务可在行政服务大厅一次性完成,查验申请材料以及检查车况后,符合标准的即刻出证。同时,对于申请数量较多的余泥渣土运输企业,城市管理局主动供上门服务,与申请人提前预约,制定登记表格,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查验资料以及检查车辆,对符合标准的我们现场登记,待回到行政服务大厅后再制作证件,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