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新区开展第二十七个全国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9-22 22:58
分享:

 

医护人员为市民讲解护牙知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杨涛 通讯员 谭亚芳 罗琼琳)近日,为迎接第二十七个“全国爱牙日”,坪山新区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联合新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深圳健丰医院、义工联分别在在坑梓大新百货广场、坪山街道泰华广场开展两场主题为“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的大型爱牙日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共设立宣传海报10张、悬挂宣传条幅2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配合宣传“定期口腔检查,远离口腔疾病”主题。现场还设立了口腔疾病咨询服务台为市民进行免费的口腔义诊检查,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通过问卷调查评估群众口腔疾病防治知识的知晓及健康需求情况,将有利于下一步针对群众的需求提供健康服务等,积极推广预防口腔疾病、定期口腔检查新理念。

据悉,龋病和牙周病等口腔疾病常是缓慢发生的,早期多无明显症状,一般不易察觉,等到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时,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治疗起来更为复杂,患者也会遭受更大的痛苦。所以,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一次,不但能及时发现、治疗口腔疾病.还有助于医生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预防和控制口腔疾病的发展。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