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业余羽毛球赛将决战坪山
来源:坪山新区新闻周报
发布日期:2015-09-17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 吴育添 王新宇)坪山羽坛精彩赛事接连不断,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又可大饱眼福啦。9月20日,2015“王者之战”全国业余羽毛球团体巡回赛总决赛将在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顶级业余羽毛球赛,邀您免费观赏。

全国35个城市同步挥拍

据介绍,本届巡回赛由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主办,原国家羽毛球男队主教练、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教练李矛携其弟子参与整个赛事。该赛事在沿用“小苏迪曼杯”基本赛制的基础上,全面考虑赛制与草根群体打球的特性,进行了本土化改造,采用五人团体赛的基本模式,设“男单、男双、混双”三个比赛项目,并预设总奖金500万元。

2015“王者之战”全国业余羽毛球团体巡回赛分设城市赛、南北分区赛、总决赛等三个阶段。参加本届赛事的全国35个城市分成南北两大赛事区。今年4月25日南北赛区共有北京、延吉、曲靖、焦作、南昌、深圳(龙华)等6个城市同步开赛;至6月中旬,全国所有城市赛的选拔完成。在城市赛期间,部分主力城市还开展了颇具亮点的擂台赛,即推选参加巡回赛的优秀选手,挑战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一线明星球员。8月上旬南北分区赛开打,即北方赛区17个城市的冠军队之间进行比赛,同时南方赛区18个城市的冠军队之间也进行比赛。

优秀选手有机会亮相国际赛场

相比于国内其他民间羽毛球赛事,“王者之战”全国业余羽毛球团体巡回赛不仅为中国草根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还为其提供了一个走出国门、站在世界赛场的机会。据了解,届时羽毛球大师级教练李茅将根据赛场表现物色优秀选手作为自己的弟子,亲自予以指导训练,并由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送往国际赛场,参加国际级羽毛球赛事。

川崎国际羽毛球俱乐部(英文简称:KBC)于2013年3月创立于马来西亚,该俱乐部以提供一流羽毛球专业教学、促进羽毛球运动发展为宗旨,集国际一流羽毛球专业运动水平和市场化运营思路的双重优势,成为顶级羽毛球运动员的重要培训基地。该俱乐部已于2014年正式落户坪山新区,在坪山体育中心建立羽毛球运动员培养基地。

9月20日在坪山新区举行全国总决赛,届时南北赛区的冠军(或亚军)队伍将聚集坪山体育中心进行巅峰对决,还将直接挑战阮天明、马科夫(Vladimir MALKOV)等一线国际球星。整个赛事全程持续超过6个月,预计影响人群将超过1.5亿人次,在全国35个城市掀起草根羽毛球运动热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