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麒麟腰鼓展风采》获金奖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7-03 08: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刘启明  夏和盛)“守望传统、锐意创新”,6月29日至30日,以“根与魂——麒麟.清溪”为主题的2015年广东省首届麒麟文化节在东莞清溪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26支麒麟参加了麒麟舞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新村麒麟队的参赛作品《麒麟腰鼓展风彩》荣获创新组金奖。

 据了解,广东省麒麟文化节是广东乃至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每两年在麒麟文化底蕴深厚的清溪镇举办一次大型比赛展演活动。2015首届麒麟文化节由省文化厅指导,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东莞清溪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单位承办,比赛分为麒麟舞传统组15支,创新组11支。坪山新区坑梓办事处新村麒麟队的参赛作品《麒麟腰鼓展风彩》,巧妙地将坑梓腰鼓与麒麟舞融为一体,不仅有腰鼓队员和麒麟之间的互动,也有麒麟与麒麟相互斗舞,表演形式别具一格,把传统民俗文化注入了新的元素和内涵,让这项传统文化活动散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和效果,得到评委一致好评,击败众多对手获得了创新组金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