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中心小学迎接坪山新区“四优工程”督导评估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29 11:09
分享:

“四优”学校评估组专家及领导在坑梓中心小学检查指导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闫彬彬)近日,深圳市坪山新区“四优工程”评估小组一行7人来到坑梓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为期三天的督导评估工作。

在评估汇报会上,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该校校长黎金涛的自评报告。在报告中,黎校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创建过程、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三大方面出发,围绕优校、优制、优师、优生,向专家组重点汇报了该校在二十多年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基本理念、特色文化、治学方法和取得的成就。黎校长指出,坪山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2012年提出创建“四优”学校目标,坑梓中心小学在没有具体的“四优”指标体系的情况下,依据自己的理解与认识,以实施办学五年规划为主要抓手,把“四优”创建贯穿在学校日常工作中,通过踏实进取、改革创新,对照坪山新区“四优”学校评估体系,逐渐达成“优校、优制、优师、优生”学校发展目标,即生态整体化统领“优校”、 生态层次化专业发展模式促进“优师”、 生态主体化引导“优生”、 生态人文化管理推动“优制”。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查看了校园,对该校的校园环境、办学设施进行巡查并与该校行政班子进行互动交流。考核评估工作在细致、彻底、一丝不苟中逐步进行。

专家组还开展师生问卷调查、师生座谈和查阅档案资料,通过与师生对话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此次督导评估工作是对该校近年来各项工作的全面检查,评估组专家在评估的各个环节对该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