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义工街头劝阻吸烟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6-29 10:3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念慈 黄俊文)近日,为配合“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治中心、健康教育研究所)在坪山泰华购物广场举办控烟宣传活动,现场由 106名控烟义工组成的10个督导小组,在坪山办事处各主干道的公共场所与医疗单位,进行控烟巡查与劝阻。劝阻过程中,多名热心市民踊跃加入控烟义工队伍。

当天上午9:30,坪山新区“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形式包括戒烟咨询、义诊、控烟知识宣传、控烟问卷等,通过向市民传播吸烟对个人和社会的负面影响,向吸烟者进行警示性宣传,并大范围倡导非吸烟者共同捍卫健康无烟环境。同时,控烟义工队伍深入小商店、餐厅、购物广场、银行、邮政所等场所,进行控烟督查和劝阻吸烟。对各禁烟场所控烟标识、吸烟点设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有关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烟草制品销售者落实《控烟条例》的有关职责。控烟义工与过往群众,纷纷在“被吸烟,我不干”的签名墙上,签名支持拒绝“二手烟”。

坪山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提高公众自觉遵守控烟条例意识,创建和维护无烟环境需要大家一同努力,让全社会行动起来,正确认识烟草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