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土委坪山局:24小时严防汛期地质灾害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5-05-29 08: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宇 通讯员 罗一峰)近期,市规土委坪山局接到气象部门暴雨预警后,周密部署暴雨期间各项安全生产防御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同时会同专业巡查公司对辖区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督促办事处做好巡查工作,一旦发现灾险情及时上报。

5月23日下午3点,原本是双休日,值班人员突然接到通报,坪山横坪路碧岭隧道口发生了小范围泥石流险情,路面断面,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交通堵塞。了解情况后,当日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汇报领导,迅速出动,带领专家赶赴现场,与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开展地质灾害隐患调查,并配合其设置道路警示牌,拉设警戒线,清理道路堆积物,疏通排水,及时疏导交通。24日晚10点左右,市规土委坪山局再次接到了坪山火车站广场东侧丹梓西路的险情通知。值班人员不顾夜深雨急,再次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紧急处理工作。随后将相关情况上报委员会和新区,并组织专家与坪山办事处及相关部门人员对上述两处地质灾害突发事件进行性质界定、原因分析和责任认定及工作分工。目前,上述两处地方均已恢复正常通行。面对近期还可能发生的新一轮降雨,市规土委坪山局将继续协调新区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郑则彬